流华

不要在路边捡小孩–6

一切都是梦。

我趴在床上,自欺欺人地用被子蒙住头。

“这是梦……”我喃喃自语。

事实上,即使闭着眼睛,什么也不看,什么也不听,床边那道微弱的存在感依旧在时刻提醒着我——这一切都是真的。对方站在我的身旁,兴许正在看着我。不,不是兴许,他就是在看我。就算想要无视,但人对于他人的视线是敏[]感的,根本没办法不在意。

“明明已经关门了。”

我扔掉枕头,慢腾腾地从床上爬起来,瘫坐在床头,神情恹恹,披头散发,活像个鬼,比鬼还像个鬼。

“你懂不懂得规矩?”我面无表情将视线投向眼前的少年,一本正经地质问他,“作为鬼,当你看到人类躺在床上,把自己从头到脚用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时候,你就不能再看见她了。你应该老老实实地离开这里,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。”

我猜他肯定听不懂,我也就随便一说。他看起来好像就没有正常人的思考能力,有可能甚至压根不会讲人话。

果然,他只是照旧用他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我,整个人显得异常柔软无害。

可他是个鬼啊……不对,其实从始至终,他都没有说过自己是鬼。关于他是鬼的这件事,似乎全是我个人的猜测。而如今又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他了,我想找其他人问问都不行。

不对……除了我,还有一个人知道他啊!

我急忙摸出手机,拨通了朋友的电话。

那边响了半分钟才接通。

她一出声,我便抢先问道:“诶,你还记得我们上次旅游的时候,在路边捡到一个小男孩吗?”

“啊?”朋友疑惑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什么小男孩?我们有捡到过小男孩吗?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心头咯噔一响,我着急道,“就在桥上,那个金色头发,紫色眼睛的男孩,我们还一起陪他等爸爸妈妈,最后把他交给景区工作人员了。这你都不记得了吗?”

“亲爱的……”朋友的声音变得有些许微妙,“你不是做梦吧?什么小男孩啊?哪里有小男孩?你不是吧,难道你现在的取向变成小正[]太了?”

“也许是吧。”我瞥了眼悄无声息地靠到了我肩上的金色脑袋,心情逐渐平静,“你说我去自首是不是能直接进去?”

朋友发出一声——“啊”?

“开玩笑。”我死心了,“最近看了几部外国电影,大概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。没什么,你要睡了吗?”

“谁这么早睡啊?”朋友不可思议道,“你就要睡了?”

“对。”

“你牛。”

“算了,我挂了啊,拜拜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挂断电话,我低下头,和靠在我肩上的少年面面相觑。

他究竟算怎么一回事?

面对着眼前这个来历不明的“怪物”,二十多年来坚持唯物主义的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。

不论是现实的手段,还是虚幻的法术,全都对他不起作用。难不成,他根本不存在,是我幻想出来的东西?虽说现代人多多少少有点精神上的毛病,但我觉得我的精神压力应该还不至于到这个地步才对。

为了再次验证我的猜想,我打开了相机,然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。摄像头对准他后,手机屏幕里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。

他无法被现代的科技手段捕捉到。

我缓缓放下手机,抬手按住他的两肩,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:“既然这样,我也不赶你了。我们和平共处怎么样?你睡沙发我睡床,你扫地来你刷碗,如果可以,你能不能把你那份房租也给付了?啊?”

给个反应啊!

他会不会在装傻?

“看来你还不如一条狗。”谅他也听不懂,我的语气也不由得变得差了几分,“就算是狗,我叫它一声,它还懂得摇尾巴了。”要是他能听懂,只怕是要生气了。可显然,他没有听懂,不过似乎看懂了我的表情,眉头微微地皱了一下,整张脸写满了困惑。

“算了。”我抱着被子走到门口,脚步一顿,回头,指着他,语气严厉道,“床让给你了,别跟着我。我管你听不听得懂,反正我不想再见到你。否则我对你不客气。”说完,我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来到客厅里,我往沙发上一躺,被子扯到胸口,闭上了眼睛。

一分钟后,我侧过身,睁开眼,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少年,憋了足足二十秒后,突然尖叫一声,暴起抓住桌上的杯子狠狠扔向他。

啪!

被子砸在地面,四分五裂。

我跪在粗糙的沙发上,胸口剧烈起伏,手里紧紧拽着被角,浑身隐隐作颤。

“我真是受够了!”

我发泄着突如其来的怒火:“你要是鬼,现在就杀了我!是幻觉就给我消失!我平生最讨厌不清不楚的东西!”

骂声一落,整个房间瞬间静了下来。

他一动不动,神色如初。这种仿佛一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令我格外难受。生活和工作就已经够麻烦了,我可不想回到家里还要应付这种东西。

“哈……”

我捂住脸,仰头靠在沙发上,半晌后,湿润的泪水渗透了我的指缝。

嗡嗡。

手机响了。

我擦了擦眼,拿起一看,看到来电的对象时,不禁迟疑了一瞬,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喂,妈。”我俯身从茶几上纸盒里抽出一张纸巾,按在眼角,摘下眼镜,压了压眼圈周围的水渍。

“美女,要睡了吗?”

“还没了。”我抱住膝盖,弯腰蹲在沙发里边,不时擦擦眼角残余的泪水。

“打算什么时候睡呀。”

“十二点。”我直白道。

“十二点啊。早点睡好,太晚睡了,白天没什么精神,对身体也不好。”

呵。我加班到一两点也没见你关心啊,合着上班的时候人就不是人了对吧?

冷静,她是我妈。我维持着嘴角僵掉的笑容:“还好吧,我身体挺好的,十年之内应该死不了。”

“你这孩子……”那头温柔的声音总算有了些起伏。这才正常。

“你说话现在怎么这么冲?”

“你可以不问我的。”我为什么上班要应付老板,下班还要应付父母呢?我忽然不想和她虚与委蛇了,“没事就别给我打电话了妈。”

“我不打给你能打给我吗?你们现在的小孩,离家半年都不知道给父母打个电话。我不打给你,还指望你打给我啊?”

我低头合上眼,沉默不语。

“唉……”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,终究她先妥协了,“你们公司,给你交社保了吗?”

“没。”我揪着裤子上的线头,漠然回道。

“还不交?这怎么回事?”

“不转正,不交社保。”

“那你还没转正?”

“不打算转正,免得老板名正言顺地压榨我。”

“唉,你们这些孩子,满口压榨压榨,怎么一点亏也吃不了?”

“是啊,我吃不了亏,我只想吃软[]饭,我好想找人包[]养我啊。”

“怎么越说越没边了!”她终于是发怒了。

估计是念我出门在外,不想真的和我生气,免得到时候找不到我,她的脾气倒是好了不少。怒了一会儿,她居然就平静了下来:“你这不交社保也不行,医保总是要交的,不然老了以后怎么办?”

“老?”我笑了,“我真的能活到那个时候吗?”

“你是不能好好说话怎么的?”母亲被我气得不轻,“你阴阳怪气什么呢?满嘴死啊活啊的,你威胁我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我笑了笑,泪水滑下眼眶,热热的,泡得眼角酸疼,“对不起老妈,我不是故意的。没事就挂了啊,我要去看动漫,看小说了。”

“怎么又看动漫小说?你不是要考银行吗?不看看书?”

“十二点之后再看。”我一副摆烂的语气,“我要放松放松。”

“那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?”她又问。

“一两点吧。”我随口扯谎道。才怪,我才不会看。

“唉。”她顿了顿,说,“看小说看半小时就可以了,早点睡,不要熬夜。”

“半小时我就看个寂寞。”眼泪干了,我的心也冷了,“反正我会看书的,没事就挂了。”

“早点睡。”

挂了电话,我疲惫地靠在沙发背上,呆呆望着头顶的吊灯,干涩的眼角缓缓涌出一股湿意。

眼前的情景渐渐迷糊,温热的泪水再次滚下我的脸颊。

“为什么我还不死?”

我自言自语。

嘶——

“唔。”

我猛然感觉眼睛被舔了一下,下意识地闭紧眼,侧头一看——原来是他。

少年跪在我的身旁,低头用舌头舔舐我的眼睛。

“你干什么?”我爬起来,用力推开了他。

他歪了歪脑袋,一脸纯洁地看着我。

看他这副样子,我不禁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发,垂下眼角,轻嗤一声:“小狗一样。如果真是狗就好了,不用伺候吃喝拉撒,还那么粘人。你要是狗简直完美。为什么偏偏就是人形呢?”

人,有什么好的?

可惜他听不懂。

我准备睡了。

他照例挨着我躺下。

我累了,懒得动弹,随他吧,我累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